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再生资源回收日进校园”启动仪式举办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1-09-24 12:42:32        发稿编辑:影子

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日”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4日,以“做文明有礼的大学生,资源回收垃圾减量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再生资源回收日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绿猫资源回收屋、电动三轮车及相关配套再生资源回收配套设施。北京市商务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北京市相关领导进行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界领导还参观了回收日现场活动。

  此次“再生资源回收日”进校园启动仪式,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和再生至尚大学生环保联盟承办。活动旨在宣传推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向校园延伸,传播再生资源回收及资源循环利用文化,规范校园资源回收,打造北京绿色校园。

  启动仪式于上午九时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开始,市商务委服务交易处介绍了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日”进校园宣传活动安排,天天洁公司总经理刘权则针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发言。之后,在校大学生代表上台宣读活动倡议书。市商务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市相关领导也相继进行了讲话。

绿猫资源回收屋揭幕

  绿猫资源回收屋的揭幕成为了此次启动仪式的亮点,随着红布的徐徐揭开,一个由天天洁公司提供,占地8平方米,高2.7米的再生资源储存间显露出来。简约的设计,环保的塑材以及人性化的设计无不尽显低碳、绿色的理念。回收间正面大大的绿猫迎宾形象,仿佛在欢迎在校师生将可再生资源都交由它处理。随同回收屋一并展示的还有电动三轮车及再生资源回收袋、电子秤等回收工具,这些物资将一并提供给大学环保社团使用。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再生产品体验及废旧物资兑换再生产品等相关活动。在校师生不仅可以零距离体验由天天洁公司设计并生产的最新再生产品,还可以用手上的可再生物资兑换自己喜欢再生产品。北京市、市商务委、回收主体企业及校方领导到场参观。

北京市领导参观再生至尚产品

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参观再生至尚产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北京市2011年再生资源回收日宣传活动方案》安排,9月至11月的活动内容为:“再生资源回收日”进校园,促进校园再生资源回收,打造绿色校园。大学校园产生的可再生资源十分庞大,为保证这些可再生资源不流入无照商贩之手造成二次污染和制造伪劣产品,同时为培养在校大学生动手、协作能力,以安全、规范、绿色的回收模式对校区内的再生资源进行分类回收,定期交由正规回收企业清运处理。市商务委意欲借此次“再生资源回收日”进校园活动的契机,将这项由大学生参与的资源回收体系运行模式与勤工助学、推广使用再生产品结合,培养高校师生的再生生活理念。

领导参观绿猫回收屋

电动三轮车

废旧物资兑换再生用品

再生至尚系列产品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