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中国防沙治沙经验值得世界借鉴
 
来源:人民日报        发稿时间:2017-07-21 11:25:00        发稿编辑:影子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 索尔海姆日前在此间举办的国际防治沙尘暴大会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的防沙治沙经验对世界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

图:草方格沙障总览

  索尔海姆高度评价中国在荒漠化治理和沙尘暴防治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他说,不久前他到了中国的库布其沙漠,当地防沙项目中使用的高科技生态技术和当地牧民在沙漠中开展的生态旅游等项目,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库布其沙漠生态经济的发展模式可以为世界上其他面临荒漠化问题的国家和地区提供经验。

  他说,“库布其模式”的核心内涵是科技带动企业发展、产业带动规模治沙、生态带动民生改善。他认为,中国在防沙治沙领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开展,中国在防沙治沙方面的经验也会被广泛推广到非洲、中东、拉美等地,为一些饱受沙尘肆虐的国家和地区的人民造福。

  今年5月,中国环保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旨在为饱受荒漠化困扰的相关国家提供生态治理与荒漠化防治经验,并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据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9月将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举办,来自195个缔约方的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商全球防治荒漠化大计。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