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启动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17-09-22 07:28:34        发稿编辑:影子
  环保部日前召开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攻关项目启动大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实施方案。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当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存在薄弱环节,采暖季空气质量改善不明显,必须强化科技支撑,找准大气重污染的成因和来源,研究更有效的措施,以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大气重污染问题。“要以攻关项目实施为契机,加快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可持续的大气环境科学研究平台。”

  对此,李干杰提出四方面具体举措,包括联合环保系统和相关部委直属单位、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建立“包产到户”的跟踪研究机制,成立28个跟踪研究专家团队,对“2+26”城市进行驻点指导,提出“一市一策”的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强化资源整合与共享,建立统一的仪器设备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突破仪器设备共享难题,解决科研数据共享和管理难的问题;加强信息公开和宣传解读,针对热点问题及时做出科学权威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