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环境部:原位修复、投撒药剂治理黑臭水体将视为不合格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发稿时间:2018-10-19 07:27:21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财政部、住建部、环境部联合发文,启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申报工作。通知指出,通过竞争性评审方式确定入围城市,中央财政对入围城市给予定额补助。对2018年入围城市,中央财政每个支持6亿元,资金分年拨付。2018年首批支持20个左右城市。

  通知称,2018-2020年,中央财政分批支持部分治理任务较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推动这些城市全面达到中央关于黑臭水体治理的目标要求,并带动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实现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的目标。

  入围城市按要求制定城市黑臭水体治理3年方案,明确总体和年度绩效目标,统筹使用中央财政资金及地方资金重点用于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海绵体系建设以及水质监测能力提升等黑臭水体治理重点任务和环节,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

  此外,入围城市要结合实际创新投融资模式,视情况规范采取PPP等模式,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带动社会资本参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