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商务部预计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保持较快增长
 
来源:国际在线        发稿时间:2019-01-15 07:30:16        发稿编辑:影子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在北京介绍,2018年前11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03万辆,同比增长68%。随着技术进步加快、消费者认同度提升、相关基础设施完善及政策引导等,预计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继续扩大,保持较快增长。谈及商务部未来如何在汽车市场培育新动能时,高峰说:“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培育汽车消费市场新动能。比如,增加有效供给,通过扩大汽车平行进口、扩大汽车领域利用外资等,推动汽车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二手车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努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老旧汽车加快报废更新,为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车消费创造更大空间。”

  高峰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各项鼓励政策的作用,也有技术进步带来动力电池等成本下降的因素,还有消费者更加愿意接受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因素。预计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继续扩大,保持较快增长。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