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完成
 
来源:人民日报        发稿时间:2019-02-22 07:37:58        发稿编辑:影子
  记者日前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获悉:由中国地调局组织实施,31个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地质环境监测机构配合,自然资源部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完成,建成国家级地下水专业监测站点10168个,实现了全国主要平原盆地和人类活动经济区的地下水水位、水温监测数据自动采集、实时传输和数据接收,可与水利部门地下水监测数据实时共享。

  据了解,自然资源部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对区域地下水进行水位、水温与水质(水量)的动态监测,兼顾了大中型地下水水源地监测,为百姓饮用水安全提供安全保障。信息应用服务系统每年产生近9000万条地下水水位、水温、水质数据,将为水资源科学管理、地质环境问题防治、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在10168个监测工程站点中,使用北斗卫星通信技术的站点有50余处,主要分布于新疆、内蒙古、青海、西藏等省份的边远地区,解决了无移动信号网络覆盖或信号较弱地区监测数据传输问题。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