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中央财政支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来源: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发稿时间:2019-05-09 07:31:07        发稿编辑:影子
  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今年中央财政继续支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整省、整市推进的地区要切实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今年实现“十三五”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标任务。

  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县控制数量指标共339个,其中,今年新建项目县220个,2018年续建项目县119个。

  《通知》指出,今年一号文件明确要求实现畜牧养殖大县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治理全覆盖。项目完成后,项目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整省、整市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地区,2019年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

  《通知》表示,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原则上对猪当量(以生猪、牛存栏量折算猪当量,1头牛相当于5头猪)为50万头以下的项目县,累计补助上限为3500万元;猪当量为51万头-70万头的项目县,累计补助上限为4000万元;猪当量为71万头-99万头的项目县,累计补助上限为4500万元;猪当量为100万头以上的项目县,累计补助上限为5000万元。

  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分省下达。对于2019年新启动项目,今年安排部分资金,明年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安排后续资金;对于2018年启动实施的项目,今年安排剩余资金。各地可根据中央财政奖补资金规模,结合本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补助方式、对象和标准。

  同时,强化监管,对项目实施方案明显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县,直接取消其奖补资格,且不再递补。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