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纸为什么要分类?
 
来源:绿猫网        发稿时间:2011-10-13 10:41:42        发稿编辑:幻境

  废物利用目前只能“同类再生”,例如利用废旧报纸生产新闻纸,利用废旧复印纸、笔记本等生产文化用纸(复印纸,书籍用纸),利用废旧杂志生产铜板纸,利用废旧箱板生产箱板纸。不同类别的纸混在一起,会造成无法利用、成本上升、产品质量下降等问题。所以,废纸分类是关键。

  根据废纸的来源和特点. 国内废纸可以分为以下6大类。

  1 白色废纸

  这类废纸是指未经印刷,

白度较高且一致.无有害物质的白纸。废弃物不超过0.5%。此类废纸可用来抄造书写纸、印刷纸或用于抄造中、高档卫生纸.

  2 书籍、杂志废纸

  这类废纸是指印刷厂或书店未发行的和发行后回收的不合或仅含少量机械浆的废刊物、书籍等 其废弃物不超过0.25%。这类废纸经脱墨处理除去颜色、油墨后.可生产有光纸、书写纸、凸版纸、卫生纸等

  3 旧新闻纸

  这类废纸是由旧报纸组成,其废弃物不超过0.25% 这类废纸脱墨后,根据其浆料的白度可抄造新闻纸、生活用纸和一般的文化用纸.

  4 纸箱与纸板废纸

  这类废纸是由牛皮纸板、瓦楞纸板切边、旧瓦楞纸箱、各色废纸盒、纸箱、黄白灰色纸板等组成。废弃物不超过5% 这类废纸可生产纸板、瓦楞原纸

  5 纸袋纸废纸和牛皮废纸

  这类是指包装水泥后回收的破水泥袋纸、废牛皮纸袋及其他纸袋和牛皮纸废纸。这类废纸经拆线挑选. 可生产纸袋纸、再生务纹纸等Paper and Paper Making Vo1.25 No.4 Jul 20.

  6 混合废纸

  这类废纸属低级废纸。主要有混合杂志、书籍、传票、单据账簿、中小学生练习本、办公废纸及包装物品后的废纸 这类废纸经分选后,可生产屋顶纸板、防潮纸板及普通的低级纸板芯层等.

  分类中不能混入的禁忌物

  汇入禁忌物会给造纸造成以下不良影响

  1、再生纸制品的品质降低或无法循环利用;

  2、产生大量的废弃物,造成环境污染;

  3、造成机器设备的损坏或者增加维修和保养工作量。

  禁忌物如下:

  1、纸制品中:带有黏着物的信封、塑料涂膜纸、腊加工品、油纸、照片、防水加工纸、印染纸、感热发泡纸、感热纸、内碳复写纸、无碳复写纸、带异味的纸

  2、纸以外:粘着胶带类、胶卷、金属类(夹子、别针等)、玻璃类、塑料类、布产品。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