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塑料瓶的回收利用方法
 
来源:绿猫网        发稿时间:2011-10-13 10:41:42        发稿编辑:影子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饮用完矿泉水或者饮料之后,往往把塑料瓶当做废品随便丢弃,不想他还有什么详细的价值体现,从而造成了资源的铺张和环境污染,导致到处都是塑料瓶或塑料制品,很难清理和清除。

  实际上,

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废旧塑料瓶在我们糊口中是可以被派上大用场的,好比利用废弃塑料瓶制作一些手工艺品或者承装一些有用的物质或者液体之类的。

  塑料瓶在人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大家对塑料瓶的用途的使用方法都很了解,但是很多人把用过的塑料瓶随便丢弃,没有进行有效的回收利用,导致对环境的进一步破坏。然而人们很少意识到这种错误的行为。

  实在废弃的塑料瓶的用途挺多的,除了将矿泉水瓶放在抽水马桶的水箱中节水外,还可以利用废弃的塑料瓶制作一些简朴的容器或者物件等,好比可以做成漏斗、衣架套、调料盒等等。这些都是对塑料瓶回收再利用的方法,下面给大家就诶少一下这些容器和物件时怎样制作而成的。

  1.漏斗的制作方法:把废弃的矿泉水瓶齐肩剪断,打开盖子,其上半部门就是一个简朴的漏斗,假如您需要倒液体或者水什么的,可以利用简朴的漏斗实现,不用四处寻找漏斗。

  2. 调料盒的制作:取矿泉水瓶6个或8个,在瓶身的1/3高度剪断,取其底部,然后整洁排列在一个小盒子内(或用丝线、透明胶捆绑好也可),便做成了调料盒。

  3.做伞套:取两个矿泉水瓶,一个剪去底,一个剪去口,用去底的瓶套住去口的瓶做成伞套,卷好的雨伞放在瓶内,雨伞上残留的雨水可以通过瓶口倒出。

  4. 利用塑料瓶制作衣架套:把两个矿泉水瓶剪掉瓶底,分别套在衣架的两端,这样晾晒厚重衣服时可以把肩部全部撑开,且湿衣服不仅干得更快,还能防止皱褶,这种方法简直是一举两得,既不会铺张资源也是系的衣服比较平整,就不用电熨斗熨平啦。

  以上讲的都是利用废旧塑料瓶的实例,不仅回收利用了塑料瓶,还可以增加那么多有用的器件,何乐而不为。讲了这么多,大家是不是对废旧塑料瓶的处理方法有一定的了解和想法主意呢。对废旧塑料瓶的轮回利用不仅仅是每个人的义务,而且是每个人必需做到的,由于iezhe关系到人类共有家园--地球,所认为了有更加晴朗的阳关,请大家对废旧塑料瓶机型公道的处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