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瓶罐罐的用途及回收办法
 
来源:中华包装瓶网        发稿时间:2012-03-23 09:20:48        发稿编辑:影子
  在现代生活中,瓶瓶罐罐已经离不开我们生活。如何处置这些废瓶废罐,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门大学问,对于我们管理部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课题。

  塑料瓶可以用来做些什么呢?在我们家里,

可以进行DIY,自己动手做成花篮、灯罩,甚至我们之前报道过,可以做成椅子,还有些大人将其做成房子的建筑材料。另外,塑料瓶回收以后,可以成为纺织原料,做成球衣等。对于一些达到要求的瓶子可以清洗切片,重新作为塑料瓶原料进行注吹。

  玻璃瓶可以用来做些什么呢?一些精美的玻璃瓶可以清洗干净后作为家里的摆设。一些普白料酒瓶则可以用来装料酒、酱油等,当然,玻璃瓶也可以作为建筑材料,也可以回收熔炉重新利用。

  对于我们管理部门来说,应该向日本学习,洗不干净的塑料瓶是“可燃烧垃圾”。洗干净的塑料瓶则是“可循环资源”,洗净后除去招牌纸,瓶子与瓶子一堆,盖子则归“塑料瓶盖”组别,半点马虎不得。垃圾袋不可用黑色,只可用透明的,让人看清里面的废物到底有没有分类。还有很多缠脚布一般的规定,不能尽录。让全社会都参与到垃圾分类回收中来。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