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豪:以实际行动担当绿色港口先行者
 
来源:盐田网        发稿时间:2017-09-13 09:42:19        发稿编辑:影子
  LNG拖车、龙改电、混能动力……这些听上去比较生僻的词汇,看似离普通人很遥远,但如果这些都被完全执行到码头作业中,那就离人们的生活近了不少,因为这些都能直接导致码头的碳排放量的减少,与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人们的呼吸息息相关。作为经济全球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港口行业,盐田国际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公司发展的全过程,并将该理念融入到港口的规划、基建、日常运营和文化中,以实际行动担当绿色港口先行者,盐田区首届环保达人李志豪则是先行者里的一员大将。

图:环保达人李志豪:践行“蔚蓝海港 载绿世界”的环保理念

  在工作中践行“蔚蓝海港,

载绿世界”环保理念

  作为盐田国际环保委员会主席,李志豪主要负责盐田国际与环保节能的相关事务。一直以来,李志豪组织了各项活动向公司员工宣传环保,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近年来,随着员工环保意识的增强,员工越来越多地提出工作中有关环保合理化建议,例如:行政大楼冷凝水回收利用,雨水回收利用,铁路仓废木材回收利用,电叉车推扩,无纸化办公等。建议被采纳后,节约了大量的资源。

  李志豪还统筹所在单位各部门推行LNG拖车、龙门吊油改电、混能动力及LED泛光灯照明等各环保项目。“自从用了LNG拖车,港区的环境都得到大大的改善,深呼吸一下,你看空气很新鲜。”在盐田国际LNG的加气站旁,李志豪用深吸一口气的方式,向记者展示他一直致力于LNG拖车改造所带来的成就。由于液化天然气基本不含铅尘,硫化物和苯类有害物质,自从LNG为动力的集装箱拖车,在盐田港码头投入运行后,这极大程度地改善港区及周边地区的的环境污染问题。

  “我们的环保理念是‘蔚蓝海港、载绿世界’,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它。”李志豪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环保理念,尽管每一个人的力量渺小,但若每个人都尽自己的力量投身环保、献身环保,环保事业必将因为每个人的努力而辉煌,而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将环保事业中发光发亮!

  与家人朋友分享环保理念

  “从一到十,从十到百,这样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环保队伍。”李志豪常常用E-mail,把自己的环保理念与别人分享,而在家里,他也经常与小孩分享,李志豪认为,这样做最大的意义在于对其从小灌输爱护环境的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的生活习惯。

  “不管在家还是在外面,我的小孩从不乱丢垃圾,见到地上有垃圾,还会捡到垃圾桶里。”这就是李志豪与小孩分享环保理念的成果,李志豪认为,只要从小养成了这种习惯,小孩长大后也定会对环保有贡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