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光盘行动”纳入人才培养教育
 
来源:台州日报        发稿时间:2017-09-19 10:09:11        发稿编辑:影子
  “守秩序,勿拥挤;雅进餐,不喧闹;倡堂食,不打包;惜粮食,要光盘。”这段朗朗上口的“光盘”三字经,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原创金句,作为“礼遇台职三字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该校学生中耳熟能详。

  自“光盘行动”实施以来,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光盘行动”纳入礼仪教育体系中,作为人才培养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推动学生将“光盘”行为内化为礼仪与素质的自觉修养。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郭一告诉记者,“光盘行动”之前,经常能看到学生有剩菜剩饭的现象,学校下定决心要解决这一问题。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有着别具特色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成员数达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学校本着“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追求,让志愿者承担“光盘行动”劝导员。轮流劝导的工作中,学生角色不断互换,人人既是“光盘”劝导者又是“光盘”践行者,实施效果非常显著。

  “今年的暑期实践活动,学生们去乡村学校教孩子们学习,顺便自然而然地敦促起孩子们也要吃完盘中餐。‘光盘’理念不仅深入人心,还经由他们的身体力行辐射传播,影响更多人。”郭一说,学校还推出了“人人争做光盘侠”等活动。今年11月学校将举办“礼遇台职校园文明成果展示”,“光盘行动”也会被被纳入其中。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