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碳排放权交易所与三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
 
来源:南方网        发稿时间:2017-09-20 07:34:18        发稿编辑:影子
  记者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了解到,为推动碳金融创新发展,实现金融与低碳领域的合作共赢,有效发挥碳金融对实体经济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扶持作用,在2017年9月8日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的重大项目签约发布会上,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交易所”)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江苏银行三家银行签订碳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在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深圳绿金委主任林平,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深圳绿金委副主任胡国斌,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唐杰,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董事长陈志升五位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交易所总裁葛兴安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副行长张卫国,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副行长丁富军,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行长助理张庆光正式签署碳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定,银行与企业未来将在组织架构、信息共享、能力建设、金融创新及客户资源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三家银行承诺给予一定的授信额度,并以同期优惠的资金成本支持交易所深度整合碳金融服务链条,努力打造国内首个专业化绿色金融平台,开展碳金融、绿色金融领域的服务创新,积极响应我国关于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的国家号召,发挥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低碳转型的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与三大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圳绿金委工作实质推进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碳金融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它将助力我国绿色金融领域发展实现新突破,有效填补我国绿色金融领域发展的空白,对全国绿色金融的发展产生积极示范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深圳绿色金融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发展前景,彰显深圳国资企业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态度与担当。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