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生实践团完成工业企业环境整治情况调研
 
来源:光明网        发稿时间:2017-09-20 07:37:03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GL实践团工业企业环境整治情况调研圆满结束。实践团由该校环境学院不同专业的大一大二九名同学组成,作为省级团队队执行“美丽中国实践团”的项目类别,开展以苏州市工业企业的环境整治现状调查及分析为主题的关于环境保护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响应江苏省“263”专项整治行动。

  GL实践团于7月2号启动了调研项目,

在此次执行社会实践活动时,团队负责人曾了解到,苏州的企业的污染物排放量的排放方式直接影响着苏州各地区的生活环境,故本项目的重点也围绕企业对周边的环境污染调查和当地居民的意见采集。

  为深入了解苏州市工业企业的排污情况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宣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GL调查团在校园内、桐泾公园及部分靠近工业企业的社区进行问卷调查和宣传,共收集到183份学生调查问卷和329份市民调查问卷。宣传过程中,居民和学生在面对环境污染方面宣传教育及知识普查时都积极配合,并且各位调查者都表术出他们自己的一些看法。

  在实践过程中,为深入了解工业“三废”处理方法及情况,GL实践团于7月15日赴苏州市吴中区部分小型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选取苏州贝爱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品杰门业有限公司、景康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参观、访问,向有关人员学习了解企业废物的组成、危害和处理方法。

  同时,GL实践团还于7月25至8月9号走访苏州市的上百家大小企业进行锅炉调研,在对常熟的企业调查中,发现其各个地方的产业密集程度并不相同:有的地方多而密集,有的地方少而分散。其中密集的区域大多是小型作坊,一般使用小型锅炉且所需要的燃料并不是很多。与小型作坊不同,像印染厂之类的大型工厂应生产需求使用的锅炉较大,所需要的燃料很多,普通燃煤锅炉的燃烧热已经不能提供其所需的能量和热量,因此它们更多使用生物质油来供热。如果企业依旧使用燃煤供热的话就需要大量的煤炭,从而造成大量的环境污染,因此企业将燃煤锅炉改为生物质锅炉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调研尾声阶段,GL实践团还在学府社区进行宣讲,在该活动中,居民们都很积极的配合,实践团成员给居民们介绍了我们此次的实践活动内容同时科普了相关的环境问题整治的一些方法,为期半天的的宣讲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广大居民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强化环境知识的了解,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