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践行榜样力量、倡导可持续发展
 
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7-11-04 06:47:44        发稿编辑:影子

图:中国世界游泳冠军、可持续发展问题倡导者宁泽涛于2017年10月24日到访纽约联合国总部

  今年6月5日至9日,

首届联合国海洋大会在纽约总部举行,以呼吁国际社会改变思维和行动方式、扭转海洋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并推动建立创新合作伙伴关系,确保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第14个目标——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以促进可持续发展能够得以落实。应大会邀请,中国著名游泳运动员宁泽涛发来视频,呼吁年轻一代关注海洋环境和生态保护,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保护人类唯一的地球家园。在短短几天内,这条视频便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被观看、转发、点评了超过一千两百万次,显示了这位正能量满满的青春偶像的巨大号召力。

  不久前,刚刚在第13届天津全运会上获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的宁泽涛亲自拜访了联合国纽约总部,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部助理秘书长托马斯.盖斯、联合国新闻部外联司司长马赫.纳赛尔、新闻媒体司司长姜华以及联合国经社部可持续发展司司长朱巨望会见交流,探讨如何在未来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以带动青年人关注并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宁泽涛随后接受联合国新闻专访,畅谈了自己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理解。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