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竹林:无私地谱写大爱
 
来源:光明网        发稿时间:2017-11-08 08:16:08        发稿编辑:影子
  现年46岁的何竹林,进入云龙县环卫站工作17年。她从清扫做起,历经收费、管理、副站长到站长,在每一个工作岗位,她都始终保持着一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心,把自己的热情化为对环卫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为净化市容、美化云龙作出突出的贡献。 llll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作者,在她心里:“岗位就是责任、角色就是本色、职能就是命令。”她每天都忠实地履行职责,为这块乡土的干净整洁、美丽舒适日复一日地奉献着。

图:云南大理市云龙县环卫站站长何竹林

  何竹林是单亲家庭,

丈夫因公殉职的时候,儿子只有两岁。从此,她便独自承担起家庭的全部责任。作为环卫站长,不仅要付出辛劳,更要奉献。环卫工作的特殊性,别人越是轻松的假期,任务越是繁重,而哪怕是大年三十和初一那样的日子都得加班,几乎没有好好的陪过父母和孩子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缺失了很多母爱,甚至,在儿子高考复习的关键时间,她也不能像其他家长一样陪在身边。但是,对单位的环卫人员却满满的关爱,从日常的保护措施到作业时的人身安全,她全都挂在心上,八十多名环卫保洁人员和垃圾清运人员的家事她都要当作是自己的事,站里每一个人的困难,她总是比自己的困难更上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她成了全站职工口中的"大竹姐"。

  在这平凡而又普通的环卫工人岗位上,17年来她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人之举,有的只是长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足迹,连续多年被评为环卫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大理州十大最美人物)最美环卫工人,成为云龙县城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