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三庆:关注环境教育工作
 
来源:盐田网        发稿时间:2017-11-15 08:13:54        发稿编辑:影子

  肖三庆,盐田污水处理厂厂长。肖三庆环保意识强烈,为了使厂内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他组织开展全厂存量资源现状调查,制定资源盘活措施,使厂内闲置、低效利用的资源得以发挥其最大效能。他带领厂技术团队认真研究,进行各项技术改造和革新,不断提升出水水质,减少对水环境的污染。2011年,成功提高出水总氮去除率,为出水水质由一级B标准提高至一级A标准提供了数据支持;2012年,推动自来水管网系统查漏和改造工作,加大中水使用,减少了11%的自来水用量,从而节约了水资源。此外,他十分关注环境教育工作,担任厂环境教育基地组长期间,积极改善环境教育基地展示厅,并制作新版厂区宣传光盘、展板及册子,主动申报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在他的努力下,厂环境教育基地发展成为盐田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报省级环境教育基地。他还坚持每年为学校、企业单位提供环境知识培训,利用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等重大节日,开展环保法律知识宣传,除了污水厂开放日外,平时也积极邀请盐田区市民来厂参观,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义工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走出去,将爱心及环境教育知识传递到市民当中。

  在他的带领下,

盐田污水处理厂连续三年在全市污水厂运营管理考核中位列总分第一;连续七年被评为“鹏城减废”先进企业,是目前深圳市唯一一家获得该项殊荣的污水厂;被评为深圳市“节水型先进单位”和“节能示范企业”,盐田区的污水处理率已达95%以上,而且,全厂员工的环保理念、环保意识和厂区的环境面貌都有了很大改善。肖三庆同志为改进盐田区的环境质量、实现其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较大奉献,也给区内市民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