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举办专题讲座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来源:湛江日报        发稿时间:2017-11-18 13:50:52        发稿编辑:影子

图:日前,“小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环保知识

  “同学们,

你们知道什么是白色污染吗?白色污染有哪些危害吗?……”日前,湛江市三十一小在四、五、六年级共17个班同时举办环保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保护环境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活动上,该校邀请了广东海洋大学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前来授课,每个班级都有两名志愿者给孩子们上课,志愿者们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借助视频、图片和文字,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解了白色污染的危害及保护环境等环保知识,并与学生进行了“你画我猜”、环保知识问答等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不仅使学生懂得了更多的环保知识,也调动了学生参与环保活动的积极性。

  “我们协会一直与学校有着紧密的联系,每一次的环保主题教育都不一样。这次选择白色污染,是因为塑料制品的使用率高,但丢弃的也很多,白色污染的问题日益严峻,所以这次我们就选择了这个主题,希望学生们提高环保意识,维护家园环境。”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环保协会的梁同学说。

  据了解,自2001年市三十一小获得广东省“绿色学校”以来,学校不断加大育人环境建设力度,积极开展环境教育,通过管理和教育的各个环节渗透环境保护内容,绿化学校的生态环境和校园文化,全面提高师生的现代文明素质和环境意识,普及环境科学知识,发挥绿色环境熏陶人、教育人的作用,使“绿色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