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就气候行动展示更大雄心和领导力及合作
 
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7-11-18 13:47:43        发稿编辑:影子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呼吁就应对气候变化采取更加雄心勃勃、更加具有领导力和开展更多合作的行动。古特雷斯表示,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一个主要威胁,为了在一个健康的星球上为所有人建设一个和平、繁荣、具有尊严和充满机会的世界,必须要走可持续和包容发展之路。

  此次波恩气候变化大会汇集了许多世界领导人。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本次《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国会议主席、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参加了15日在波恩举行的会议开幕式。

  古特雷斯秘书长15日在波恩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表讲话指出,

为了今后的世世代代,我们现在具有责任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展示更大的雄心壮志。他表示,需要在五个行动领域展现更大的雄心:排放、减缓、融资、伙伴关系和领导力。

  古特雷斯说:“我们需要树立更多的雄心壮志。我们需要团结起来迈开更大步伐和采取更加迅速的行动……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具有决定性的威胁,我们这代人和今后的几代人的责任是要为应对气候变化展现更大的雄心。”

  此次波恩会议于11月6日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生效一年之后召开的。这份由196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在2015年12月签署的协定呼吁各国通过将全球气温限制在2摄氏度以下并争取使其不超过1.5摄氏度这一目标来应对气候变化。截至目前,世界上已有170个国家批准了《巴黎协定》。

  世界气象组织在6日波恩气候变化大会开幕的当天所发表的《气候状况声明》指出,2017年1月至9月的全球平均温度比工业化前时代约高1.1°C。由于强厄尔尼诺事件,2016年可能仍是有记录以来的最暖年份,而2017年和2015年分列第二和第三位。2013-2017年必定会是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五年期。报告强调,极端事件影响着数百万人的粮食安全,对最脆弱群体尤为如此。

  最新研究表明,自1980年以来,高温相关的疾病或死亡的总体风险稳步攀升,而全球约有30%的人口目前生活在持续极端热浪的气候条件下。2000年至2016年间,易受热浪事件影响的脆弱人口数量增加了约1.25亿。报告指出,2016年,2350万人在天气相关灾害期间被迫迁移。与往年一样,这些境内迁移绝大多数都与洪水或风暴相关,并发生在亚太地区。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