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医药产业 建绿色药都
 
来源:浙江日报        发稿时间:2017-11-18 13:46:37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内,总投资100亿元的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宣布开工。

  台州作为浙江乃至全国重要的医药生产基地,

经过多年发展,集聚了一大批发展势头强劲、国内领先的制药企业。位于临海的华海药业正是其中的领头羊之一。在短短28年时间里,华海药业成长为浙江省医药工业十强企业、中国医药行业国际化先导企业,已是全球最大的普利类和沙坦类药物供应商,在欧美市场取得中国制药行业多个“零”的突破。

  产业基础雄厚,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要求。临海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着力建设国际医药小镇,打造国际化高端药品创业创新平台,做强医药产业。

  8月2日,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入围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10月17日,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11月6日,项目正式开工。从小镇入围到首家企业签约,仅用两个半月;从项目签约到正式开工,仅用20天。“临海速度”将国际医药小镇建设迅速带入实质性阶段。

  “今天开工的项目定位国际高端制剂、布局全球市场,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00亿元。作为第一个入驻特色小镇的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对临海打造绿色药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临海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临海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要求,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医药产业园区,高标准打造临海国际医药小镇,为全省乃至全国医药产业优化升级提供示范和引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