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畜牧供应链可有效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7-11-18 13:47:58        发稿编辑:影子
  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在波恩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农业各部门可以携手努力,消除饥饿和防止地球过热,而改善畜牧供应链则是启动该进程的一个快捷途径。他指出,低碳畜牧业是可以实现的。

  达席尔瓦在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届缔约国会议上表示,

农业占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很大一部分,但也是“所有经济产业中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部门”。他指出,不利的影响给世界最贫穷和最脆弱的群体造成巨大负担,他们大多生活在农村地区,依靠农业、林业和渔业获取生计。

  达席尔瓦是在气候和清洁空气联盟举行的会外活动上发表这一讲话的。该联盟是一个拥有122个成员(包括政府、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自愿伙伴关系,致力于通过减少短期气候污染物来改善空气质量和保护气候。该联盟认为,在到2050年防止变暖进程中,减少诸如甲烷、氢氟碳化合物和烟尘等短期气候污染物可促使温度下降0.9摄氏度,而这也是对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一个巨大贡献。

  研究表明,将近三分之二的最贫穷农户都饲养并依靠家畜。因此通过采用改良和气候智能型的方法,可以快速实现更加可持续的“绿色”畜牧供应链。减少肠道甲烷排放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减缓气候变化战略之一,将其与提高生产力和改善粮食安全相结合是合乎逻辑且需紧迫采取的行动。现有的家畜饲养和粪便管理方法以及更好地利用诸如沼气发电等技术可以帮助畜牧业减少30%的温室气体排放。

  粮农组织表示,正在与气候和清洁空气联盟开展合作,在拉丁美洲、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减少牲畜肠道甲烷的排放。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