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演说”登场气候大会 法总统望欧洲接替美国
 
来源:环球网        发稿时间:2017-11-19 06:26:38        发稿编辑:影子
  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日渐接近尾声。法国“欧洲时报”11月15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1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开始轮番上场,进行为期一天半的“高层”演说。

  据法新社消息,

15日,默克尔、马克龙与古特雷斯出席正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发表讲话,试图在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重新推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古特雷斯在讲话中提出警告,如果各国继续投资、开发化石能源,这种发展是不可持续的。他希望市场做出调整,远离这些会产生不良效应的能源。

  古特雷斯说,2016年在矿物能源方面的总投资达到8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6万亿元),由此产生的(造成温室效应的)排放非常高。必须停止这种没有未来的发展模式,“它会危害我们的经济、社会”。他表示,需要在5个行动领域展现更大的雄心,即排放、减缓、融资、伙伴关系和领导力。

  据悉,默克尔再次承诺,德国将积极参加应对气候变暖的工作,但同时表示德国对煤炭的依赖很大,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很困难。

  马克龙在讲话中呼吁欧洲为联合国气候专家小组的工作提供资金支持,他希望欧洲能接替美国的角色。马克龙表示,“我希望有尽可能多的欧洲国家站在我们的一边,大家一起努力,以解决美国退出造成的资金困难。”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