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恩气候会议中国减排成果获赞 美日以“不合格”垫底
 
来源:环球时报        发稿时间:2017-11-19 06:52:32        发稿编辑:影子
  “多亏了中国和印度强有力的减排努力,全球气候变暖的压力得以稍稍减轻”,据路透社15日报道,“德国观察”等欧洲3个独立机构当天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上发表报告,赞扬中国“正走在超预期完成2030年减排目标的轨道上”。日本共同社16日称,虽然日本的碳排放量比中国少,但因为大量新建煤炭火力发电站,日本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被列为“不合格”垫底。

  该报告称,

因为中国和印度不断推进减排努力,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升幅将较此前预测的下降0.2度。尽管如此,气温升幅与工业革命前相比依然高达3.4度,处于危机水平。“气候行动追踪(CAT)”组织强调,预计已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美国排放量将有所增加,距离达成协定目标的必要减排量相去甚远。“美国在全球变暖对策上不作为,而中印两国取得进展。谁是这一领域的带头人十分明确。”

  共同社称,CAT对日本给出了严厉的评估结果,认为日本的减排目标和政策均“相当不充分”。

  在15日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也为中国点赞。他表示,尽管作为二氧化碳排放大国,中国正面临着一系列紧迫的气候环境问题,在治理行动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中国表现出了积极治理应对的诚意,“令人印象深刻,鼓舞人心”。而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在大会演讲中,由于没有承诺“德国告别煤电”,受到环保组织的严厉批评。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16日在与中国国家发改委高级别会议上,热情肯定了中国在清洁能源等一系列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决策力和行动力。“我上任署长后的第一次重要演讲就在中国。”由于中国的重要角色,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的唯一分部办公室,就设立在中国北京。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