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电池回收 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来源:FeiJiu网        发稿时间:2018-01-17 08:58:18        发稿编辑:影子
  “1节纽扣电池能污染60万升水,1节1号电池烂在地里,会使1平方米土地失去利用价值……”近日,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回收废旧电池环保公益活动。

  随着家用电器的普及及其种类的增加,

电池的使用量剧增。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电池年消耗量为30亿节,如不及时处理和回收,将丢失铜740吨、锌1.6万吨、锰粉9.7万吨。同时,若与普通垃圾混同进行掩埋,汞、镉等重金属会慢慢地溢出来,污染土壤和水源,并最终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损害健康。

  在联盟新城社区活动室,志愿者详细地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有关废旧电池的环保知识。“我家里有很多废旧电池,一直都不知道怎么处理,多亏社区给我们普及知识,我把家里的废旧电池全都拿过来了,也算是为环保出份力。”社区一位居民说。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