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高校环境学子共话绿色发展”活动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8-01-21 13:38:03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沪上高校环境学子共话绿色发展”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三校相关院系的研究生党员齐聚复旦江湾校区,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重点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内容,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科研动向、成长经历和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活动伊始,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委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准备了30道知识竞答题,帮助研究生党员们在竞答中进一步重温报告、熟悉报告。

  随后,三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上海交通大学的沈隽永同学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讲述了这一论断从提出到写入党章,再到贯彻落实的历程,号召各位研究生党员“坚定专业信念、坚定就业信心、坚守环保事业”。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占玲骅同学则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可持续性,应处理好生态环境与发展的关系,加强环保监管和执法,强化环保能力建设。她提出建议,环境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复旦大学李丽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对生态环境的看法,呼吁同学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原则,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回报祖国。

  活动结束后,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研究生引导两所兄弟院校的同学们参观了江湾校园和新落成的环境科学楼,三位同学精彩的主题演讲也引发了同学们的进一步思考。研究生党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下环境学子的时代使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与科研实践中,为加快美丽中国建设、实现党的十九大的宏伟蓝图、奉献环境人的智慧和力量而努力。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