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皓:绿化社区,有我参与
 
来源: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        发稿时间:2018-01-21 20:52:25        发稿编辑:影子
  袁皓,男,2011年11月到新世界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从2013年起主要负责社区团委、志愿者工作,虽然开展社区志愿者的时间不长,经验也不丰富,但他用自己的热情积极投身社区青年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始终本着“依托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宗旨,累计服务时间300多小时,在服务社区居民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为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进一步加快社区建设步伐,

深入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袁皓通过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一是开展“我为社区,社区为我”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居民家中进行志愿服务,3月20日,他组织了“合鑫诊所”和“飘逸美发造型室”的医生和美发师,登门入户到居民家中为老年人免费看病、理发,正在测量血压的李师傅高兴的说:“新世界社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为我们老年人测量血压,分析病情,了解我们身体健康情况,这实在是太方便我们这些足不出户的老年人了,照这样做,我们不长寿都难啊。”此次活动志愿者共上门为10户20位老人送去服务,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受到居民们广泛称赞。二是开展创建绿色社区生态志愿者活动,他在社区微博宣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并组织开展“绿化社区,有我参与”的废旧电池换盆栽的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和创建绿色社区等活动打下了基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群众增强环保意识,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4月20日上午,他组织辖区居民在观山湖自行车道开展“自行车绿色骑行”体验活动,活动路段从观山湖公园自行车道黔东南门到会展中心,全程行驶10多公里。参加活动的居民钱旭老人说:“我们老年人通过此次自行车出行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了生活中将自行车作为出行工具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促进生态文明,我今后都会选择这种方式出行,同时也会让我的儿女们尽量采取这种方式,为贵阳的环境建设做贡献。另一位年轻小伙说:“选择自行车出行现在不仅是低碳环保的象征,同时也是一种时尚生活方式的象征,我们一到节假日,都会选择这种方式出行,今天来看到这么多人参与活动,实在是太高兴了。”三是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共同做好社区志愿者活动。社区志愿者行动要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就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社区居民和驻社区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等一切力量自愿参与的积极性。为此,袁皓积极动员辖区学校团委的力量,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人人争当志愿者。2013年3月23日组织辖区学校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对全校师生做生态文明、低碳理念的宣传教育;倡导、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为保护地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袁皓同志把对团的理想信念具体化为先进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付诸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者活动中,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平凡的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为和谐社区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