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环保系统校友联谊会”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发稿时间:2018-01-22 06:37:34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由广西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环保系统校友联谊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联谊会上,环境与资源学院从1999年开始招生的第一届本科生到2017年刚刚顺利毕业的2013级本科毕业生都有校友踊跃参会,90名校友齐聚一堂,会场热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卫国、贺州学院副校长、原环境与资源学院首任院长何星存,以及校友总会秘书处负责人、环境与资源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领导、老师共计22名嘉宾受邀出席了活动。本次联谊会由环境与资源学院6家校友企业全程赞助支持。

  覃卫国副校长在致辞中特别指出,

学校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省部共建高校,取得一个又一个喜人的成绩。学校2017年12月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更是明确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国内高水平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学校也将迈进发展的快车道。经过85年的建设,学校培育了30余万校友,广大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2005年,成立校友总会,不断加大力度、探索方法,汇聚校友资源和力量,助推学校和校友发展实现双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学校现有各地校友会132个。2018年学校把建设行业校友会作为校友分会建设的重点目标,依托校友会的平台,汇聚同行校友,共谋发展大计,这次环保系统校友联谊会就是学校积极探索行业校友会的新尝试。

  校友总会负责人从校友总会的发展情况、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地方校友会建设及布局等几个方面和各位校友做了详细的交流,并希望环保系统的校友们能利用好校友会这个平台,达到壮大自身、帮助校友、助力母校发展建设的目的。

  作为环境与资源学院首任院长,何星存老师感慨万千,和现场的14届毕业校友共同回忆了学院从艰难创建到快速发展的历程,感动了全场每一位校友和师生。随后,学院第二任和现任院长依次分别发言,现场校友和师生深刻感受着环境与资源学院始终秉承的艰苦奋斗、务实创新、锐意进取的优良院风。

  最后各年级校友代表依次展示了校友们的发展状况。据不完全统计,学院14届毕业生中有近400人从事环保系统工作,并且从99级到08级,每一届都有创立环保企业的校友,学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优良院风如基因般在各位校友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这次校友联谊会上,各位校友不仅联络了感情,还对学校的发展、环保行业的发展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为不断加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积极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扩大广西师范大学及校友在全区、全国环保行业中的影响力,凝聚力量,加强合作,共创辉煌。下一步,学校校友总会秘书处还将积极探索学校行业校友品牌活动的长效机制,更好的搭建“共享母校和校友发展成果”的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