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这一决定,让很多国家苦不堪言,印度却从中得了大便宜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8-01-23 06:25:06        发稿编辑:影子
  中国虽然经济实力很强,但是仍是发展中国家。强大的经济实力是建立在中国雄厚的人数基础上。

  作为高速发展中的国家,

中国的需求也因为人口众多而变得非常庞大,需要很多很多资源。有些资源很昂贵,成本太高,所以会从一些废弃物中提取有用的部分,通过二次利用降低成本。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洋垃圾。国外发达的国家,处理这些垃圾的成本很高,他们就会将这些洋垃圾卖给发展中的国家。比如说,中国。

  接收到洋垃圾后,会进行分离,然后通过再加工,成为宝贝。一来一去节省了很多成本。互惠互利,只是发展中国家必须承受洋垃圾的污染。

  中国在以前也大量接收洋垃圾,广东的各大口岸有很多工厂在做垃圾分离的工作。进口的洋垃圾成分复杂,而我们只需要其中能二次利用的东西。

  经过漂洋过海,时间上的发酵,这些洋垃圾中很多已经变质,对分拣垃圾的人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捡剩下的垃圾,对环境更是一种危害。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于洋垃圾的依赖也逐渐降低。尤其在2017年,国家正式禁止洋垃圾的进口。彻底断绝了这一个损害国家利益的交易链。

  要说到这一政策的实施,影响最大的是哪个国家,不是英国也不是美国,而是新西兰。新西兰每年向中国出口50万吨洋垃圾。

  以前这些垃圾出口给中国,既赚取了金钱,也避免了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现在可不得了,不仅要花费金钱进行垃圾处理,还有承受这些垃圾的污染。

  不过很快,新西兰找到了垃圾出口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印度。印度仿佛就是几十年前的中国,同样是人口大国,同样处于发展阶段,很容易就接受了这些“宝贝”。

  中国网友乐呵呵得看着这一切。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