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17“最美基层环保人”
 
来源:央广网        发稿时间:2018-01-23 06:52:45        发稿编辑:影子
  1月21日,相约天能·致敬2017“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在京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10位2017年度“最美基层环保人”和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人选,并向2017年度感动人物史新宇同志表达了致敬。全国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庆喜,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司长刘友宾,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宋铁栋,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李瑞农,天能集团副总裁李百英出席了本次致敬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环保部门的领导同志及环境宣教中心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时代,

新任务新目标发出新的召唤。为鼓舞环保士气,展示环保形象,引领社会风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队伍,中国环境报、中国环境网在全国发起了首届“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并得到了天能集团的特约支持。活动自2017年6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环保部门、社会组织以及媒体等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共137名候选人的推荐材料。

  最终,活动评选出的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他们是河南省民权县环境保护局法制宣教主任丁世毅、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天津市蓟州区环境保护局污控科科长田红霞、北京市延庆区环境保护监察队队长左树强、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宣教股股长王德成、浙江省安吉县环保局递铺环保所所长李迎春、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蛇岛管理科科长毕恒涛、黑龙江省大庆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江永堂、四川省凉山州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主任高崇。他们均已在环保领域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历。

  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王建、河北省廊坊市环境保护局大气处的刘炜、吉林省辽源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米娟、山东省淄博市环境保护局临淄分局的孙代华、江苏省泰州市环境保护局的杨文武、广东省湛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陈东、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的和建萍、四川省内江市环境安全应急服务中心的郑逆、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彭婧和重庆市潼南区环境保护局的蒋逊诚分别获得了“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

  2017年度感动人物史新宇同志曾是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的高级工程师。2017年10月24日下午4点半,史新宇同志骤然倒在工作岗位上再也没有醒来。默默耕耘,辛勤奉献,而在昏倒前的半个小时,她依然在嘱咐同事监测业务工作。平凡岗位上24年的坚守和付出,史新宇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执着信念,诠释了环保人的奉献精神。史新宇同志的家属作为代表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致敬活动。

  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和10位提名人选来自全国各地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科研、宣教、办公室等不同岗位。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基层环保人,他们常年实行“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面对众多的排污企业,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昼夜相继,排查环境违法行为;不管是三伏盛夏,还是数九寒冬,为了获取准确的数据,他们一丝不苟地进行环境监测;在突发环境事件的最前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坚守现场,保障环境安全,他们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再立新功。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