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宝:兢兢业业的一线环卫工
 
来源:光明网        发稿时间:2018-03-17 21:58:13        发稿编辑:影子
  他叫陈新宝,本来是一名裁缝,一直在外打工,收入不错。

  2007年,

儿子上高中,为了儿子的学业,他毅然放弃了在外收入颇丰的工作,决定回家伴读。虽有一技之长,在家却无用武之地。后经人介绍进入青阳镇环卫所,成为一名环卫工人,被安排到清扫一线工作。

  世俗的眼光,鄙夷的表情,冷言冷语甚至一些粗言烂语经常会在工作中遇到,因此刚开始上班时他总是把帽子压低,不敢看人,直到半年后,他工作娴熟,从心底认为环卫工作是一项神圣的职业,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他再不惧人,抬头挺胸的干好自己的工作。

  刚开始他连扫帚都不会拿,由于动作不熟练,清扫速度慢,常常被人笑话,于是他比别人提前一小时上班,反复练习怎样挥扫大扫帚,怎样扫的又快又干净,终于在所举办的清扫比赛中名列前茅。

  无论寒冬酷暑,他都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哪怕是一片树叶都及时清扫,完成自己的任务后还主动帮助别人。

  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全所上下的一致认可。进所十多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己所能,无私奉献,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职工”“环卫服务标兵”,更是青阳镇人大代表,江阴市人大代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