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来源: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        发稿时间:2018-04-04 07:50:35        发稿编辑:影子

  韩喜,女,汉族,生于1989年10月,毕业于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现居住在息烽县南大街一品城6号。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在参与志愿者服务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信念始终铭记在我心,在服务过程中我也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快乐奉献。

  志愿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

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作为新时代志愿者,我们深刻践行着这个信念,立足实际,面向社会,奉献着来自青春的光和热。

  今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团县委的协同下,我们在县城十字街广场参与开展了《贵阳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宣传日息烽片区启动仪式、以“节能低碳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在新华社区辖区的世纪广场参与开展了“除草护绿、共建文明”活动等,积极倡导和帮助广大市民树立节能、环保意识,传播绿色理念,以共同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团县委的协同下,我们深入云环小学、向阳小学,开展了以“爱让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绿丝带”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和以“情暖中秋 共享明月 心系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绿丝带”志愿者服务活动,给他们送去真切的关怀和问候,送去他们远在他乡的父母无法给予的关爱,鼓励孩子们建立自信,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此些活动效果较佳,得到了学校和广大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的愈发严重,很多家庭因为诸多因素,将老年人送进了敬老院,而敬老院里的老年人们又很少有机会与家人相处,普遍存在孤独感与落寞感。鉴于此,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了辖区“绿丝带”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带去一些瓜果熟食,也送去诚挚的关怀和问候。我们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为老人剪指甲、梳头,听老人讲述他们年轻时的那些事,有时讲着讲着老人突然热泪盈眶,短短的看望时间总在不知不觉钟偷偷的溜走,活动结束时志愿者和老人们都依依不舍的告别。

  为增加居民群众的生活常识,普及一些基本的生活必备知识,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在社区的组织下,协同相应的县直部门,我们于相应的时间在息烽县城十字街广场和三角花园分别开展了国防教育知识宣传、消防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知识宣传、廉政文化宣传等活动。通过宣传,向广大公众普及了不少生活必备知识和常识。

  参与各项“绿丝带”志愿者活动足以充分证明,社会实践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志愿者活动,我们从一些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华,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在我们的志愿者活动中,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提高了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希望大家好好要珍惜机遇,虚心学习,大胆参与志愿真实践活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社会实践中更好地锻炼成长,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为构建新型和谐社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