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多名大学生、市民参观环保设施 看垃圾变宝
 
来源:南宁晚报        发稿时间:2018-04-12 08:42:37        发稿编辑:影子
  广西南宁市每天产生3100吨生活垃圾,如何将垃圾变废为宝?每天产生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如何处置?3月23日,南宁市首批环保设施单位集中向公众开放,40多名大学生和市民代表到这些环保设施单位参观,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了解环保知识。

  日前,

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了第一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全国共124家,广西入选4家。日前,南宁市全国第一批环保设施集中向公众开放,40多名大学生和市民代表作为首批公众前往开放的环保设施单位参观。

  当天,参观者首先来到位于兴宁区七塘的平里静脉产业园里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怎么处置等问题引起参观者的兴趣,讲解员介绍,“南宁市现在每天产生3100吨生活垃圾,你们每人产生的生活垃圾都是运到这里处置,垃圾处理好了可变废为宝”。

  在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展厅,来自广西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用手触碰地球模型,大屏幕上即出现相关环保知识。在体验环节,参观者站在三面立体墙前,3D的环保画面让人身临其境。

  “这里是垃圾储存室,技术员通过遥控抓斗拿垃圾去处置,一次可抓取8吨垃圾。”在垃圾焚烧发电生产车间,参观者在玻璃走廊内清晰地看到焚烧垃圾发电的许多环节,“零距离”了解生活垃圾处理的过程。

  位于横县的广西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建成了集综合利用、焚烧、高温蒸煮、填埋“四位一体”的综合型危险废物与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基地,是广西规模最大、综合处置能力最强、技术工艺水平最先进的危险废物(包括医疗废物)处置示范基地。“荧光粉就是处置的一种固体危险废物,如果不处理直接丢弃就会污染环境”。工作人员带领参观者进入厂区逐一参观,固体废物和医疗废物的收运储存、综合处理、物化处理、稳定化、固化处理、焚烧、安全填埋以及污水处理等工艺流程。当天,参观者还参观了埌东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进水口、厌氧好氧工艺、污泥处置、出水口水质达标等工艺流程。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