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绿色环保正当时
 
来源:江南时报        发稿时间:2018-04-13 08:14:53        发稿编辑:影子
  绿色代表着生机,绿色代表着健康,绿色代表着环保,当春天的脚步一步步临近的时候,绿色成为了这个季节的主旋律。

  沧浪街道桂花社区在“公益坊梦工厂”举办了“绿色环保添新彩”微盆景制作活动,

邀请辖区残疾居民自己动手制作小盆景,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一走进“梦工厂”就被深深吸引了,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大家聚拢在操作台四周,仔细听园艺老师祁师傅讲解微盆景的制作方法。讲解完毕,大家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绿植、假山以及装饰物。陆伯伯一做完就举起自己的作品,得意地说:“我觉得我可以得第一名。”一旁的吴阿姨笑着说:“自己亲手做的,看起来都比买回来的漂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自己亲手种植的盆景送到几位重度残疾人家中,让他们在家也能感受到春天。

  关注绿色环保,自然也少不了对孩子的环保教育。在这个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的季节,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亲近自然,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沧浪街道玉兰幼儿园特别组织了一次“拥抱自然 快乐成长”远足活动。活动前,老师为孩子们播放了植树节的宣传片,让孩子们了解“绿色”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随后,孩子们化身“绿色小使者”,沿着环古城河步道捡拾枯枝落叶和绿化带里的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路人宣传环保知识。

  竹辉社区则通过剪纸活动,让居民体验了一次“指尖上的环保”。居民在提交学习剪纸的过程中,将保护环境、爱护绿化的理念牢记在心里。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把手中的彩纸剪成了一棵棵树、一朵朵花,拼成了一幅幅属于自己的“绿树百花图”。家住苏晶新村的刘阿姨拿着自己剪出来的环保贴图开心地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今天用剪纸的形式造绿,在生活中也要把我们创作的这片图景实现。”竹辉社区党委副书记蔡鞠也表示,社区空间有限,不能开展大规模的植树活动,但是我们鼓励居民认领树木,保护社区的绿化,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