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环保先锋岗在行动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8-04-16 07:07:57        发稿编辑:影子
  在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里,有一抹清新的绿色身影穿梭在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中,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是校园文明劝导活动之“绿色先锋”环保岗的成员。

  这支由该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碧森环保协会共同组建的“绿色先锋”环保小分队是今年在学院团委倡议下,

自发组建起来的一支以服务节约型校园创建,加强校内环保宣传教育工作的学生文明劝导队伍。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上午,该分队将走进校内各办公楼对教师办公室各类废旧物品进行回收;每周五中午在各公寓楼下设设立“废旧物品回收点”,鼓励大学生们以寝室为单位将矿泉水瓶、废旧书本、快递包装盒等废旧物品送到回收点。

  3月30 日上午,“绿色先锋”环保小分队走进学院各办公楼开展了第一次回收活动。活动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不少老师表示:“办公室日积月累的杂物很多,以前都要打电话喊回收物品的人上门来收,现在方便多了,对学生来说也是很好的锻炼。”

  据悉,该校“校园文明劝导”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从最初的“校园文明劝导岗”、“就餐文明劝导岗”、“学生党员示范文明岗”、“周末夜间安全劝导岗”到今年新增的“绿色先锋环保岗”,既展示了学院精神文明创建的进步,也旨在通过多元的途径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促进每位学生成为文明的宣导者和践行者。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