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化身环保卫士 上街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余杭晨报        发稿时间:2018-04-16 07:14:45        发稿编辑:影子
  “菜叶子要放进绿色垃圾桶,废纸要放进黄色垃圾桶。”近日,幼儿园中班的小宇穿着长及小腿的志愿者红马甲,在妈妈的陪伴下和其他20多组家庭一起参加了东湖街道星火苑社区举行的“大手拉小手·垃圾不落地”活动。

  活动当天,

孩子们是急先锋。他们走进社区两户一联区块的每户人家,拿出“垃圾不落地”倡议书,认真地向大人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概念、要求和意义。同时,还请居民们在倡议书上签字。

  “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不要随手乱扔。”小学三年级的金雨田一口气喝完一瓶350毫升的矿泉水,说:“我们小组已经签了五六份倡议书了。”另一边的“黄金搭档”梅可欣和姬佳怡说:“剩菜剩饭和空瓶子要放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这两个孩子碰到居民就上前热情地发放倡议书,请他们签字。

  除了发放倡议书之外,此次活动还组织孩子和家长一起捡拾路边垃圾。陪着女儿前来的钱爸爸说,女儿虽然才上一年级,但是学习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不比他少,出门在外,有垃圾也一定看到垃圾桶才会扔。“孩子们这么认真,做父母的也要好好表现,做孩子的榜样。”

  星火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活动不仅能帮助孩子树立垃圾分类的观念,而且能在孩子的带动下,引导更多老百姓加入到行动中来,为街道环境品质的提升助力。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