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水处理再迎“中国标准”
 
来源:人民网        发稿时间:2018-04-17 06:55:56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举办的“中国核学会团体标准发布会”上,由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发起并主编的《电子束处理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技术规范》(下称技术规范)正式发布。据了解,该技术规范是全球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应用领域的首个技术标准,填补了国际标准空白。技术规范将于5月30日起正式实施。

 ?专家表示,

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总量大、污染物成分复杂,含有大量难以生物降解的有害物质,相比其他手段,利用电子束技术处理的废水净化程度更高,处理效果更好,可实现废水高标准排放或中水回用。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除了可以深度处理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还可应用于化工、制药等行业废水处理,水质复杂的工业园区废水处理,以及特殊有害物质(如抗生素废水、菌渣)的无害化处理。随着技术的进步,未来还可用于医疗废水废物处理、垃圾焚烧尾气二噁英处理等领域。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