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
 
来源:京环之声        发稿时间:2018-04-17 08:32:06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中国儿童中心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

  在科普展厅,

全神贯注的小朋友们一下子被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的环保模型深深地吸引了。

  为了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的讲解服务,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专门设置了对外接待科,科里的每位科普讲解老师都身怀绝技。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轻而易举地将有关垃圾的那些事儿送进了小朋友的心里。

  小朋友在科普展厅边听边走,边看边思考,一个个都是爱学习的小海绵,努力吸收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科普知识。

  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小游戏着了魔,他们争先恐后地举起“枪”对着屏幕上的各种垃圾瞄准、射击。

  细心的小朋友还不忘在地图上找一找自己家旁边有没有垃圾处理厂。

  看完了图片展览、打完了“枪”,也看过地图,小朋友转身来到了一台显微镜前,看看微观世界里的乳酸菌。

  虽然孩子们的年龄还小,不会写太多的字,但是他们用稚嫩的笔触,真诚的心意,彩色的画笔,描绘着对垃圾的认识,对环境的关爱。

  “我画的是不能乱丢垃圾,要把垃圾分类,之后通过各种管道把它们输送到处理中心,回收再利用!”

  “我画的是不能使用一次性餐具,我们要用木头的筷子,瓷器的碗盘”

  参观完科普展厅,小朋友们来了一次垃圾分类的“实战演习”,每个小朋友把从家里带来的垃圾分别投放到了不同的垃圾桶。

  作为第一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09年实现对外开放以来,接待参观近10万人次。

  对外开放时间:每周二接待团体参观

  每周四接待公众参观

  参观预约电话:65419778

  最大接待能力:100人/次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