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力最强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团队: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
 
来源:百度        发稿时间:2018-04-18 06:36:05        发稿编辑:影子
  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于2017年3月在湖南文理学院校领导和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的支持下,由陈蕊,宁莹,黄文君,李小伏发起共同组建,主要发展在校大学生对自己所读学校所在地区和各自家乡水资源安全和野生鸟类的保护,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们知水,护水,亲水,节水,守护大自然生态平衡,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

  2017年3月11日在陈蕊,

宁莹,黄文君,李小伏的组织下,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近二百名队员徒步常德城区十多公里,赴沅江城区取水口净滩,守护母亲河沅江。沿途向全市人民宣传保护母亲河和守护候鸟的重要性。3月17日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50志愿者在常德柳叶湖徒步十多公里,向游客们宣传保护候鸟。4月23日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18名志愿者清网护鸟巡护鼎城区和汉寿县,并在汉寿县罐头嘴苏家吉村拆网三张,常德市电视台记者刘鑫全程跟拍,汉寿县林业局七位工作人员联合行动。

  5月4日青年节护鸟营40名志愿者在陈蕊,宁莹带领下净滩沅江城区取水口,常德市电视台专题报道。5月6月陈蕊发动护鸟营几十位侦察员每个星期天对常德市桃源县,汉寿县,柳叶湖渡假区进行暗访巡护,发现网情汇报给各职能部门和常德市爱绿德执行监事炎波,炎波得到陈蕊情报后奔袭桃源县一天拆网七十张,最终得到桃源县林业部门高度重视,正式拉开了对全县的全方位巡查打击。汉寿县森林公安局与野保站破获一罐头嘴农庄非法架六张捕鸟网,大南湖乡一龙虾养殖基地十张拦鸟网,马嘶桥变电站五张捕鸟网,炎波大破柳叶湖十二张捕鸟网天门阵都是得到了陈蕊的情报。暑假中护鸟营的同学们继续行功,在陈蕊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全营志愿者们在各自家乡巡查守护野生动物安全。

  护鸟营骨干姜勇钢8月在桃源县漆河镇一香瓜基地发现一百三十张鸟网,汇报给各级职能部门后,在桃源县森林公安的打击下全部被拆。然而十天后姜勇钢再杀回马枪该香瓜基地又架了二三十张鸟网,桃源县森林公安与野保站再次出击,彻底解决了鸟与农民利益相冲突的矛盾,并引起桃源县林业部门重视,再次发动全县各林业部门全县宣传爱鸟护鸟,现桃源县成了候鸟的天堂。8月中旬护鸟营长陈蕊与炎波巡护津市毛里湖时发现并拆除捕鸟网三张,并对当地村民进行爱鸟护鸟宣传,从此十万里毛里湖再没发现捕鸟网。

  9月26日护鸟营50名志愿者再次奔赴柳叶湖渡假区清网护鸟,本次行动被常德市电视台,湖南都市,湖南卫视报道。10月护鸟营长陈蕊与炎波巡护四个星期天,其间发现并拆除捕鸟网一张,11月陈蕊,炎波,姜勇钢于星期天巡护柳叶湖时在白鹤小镇西500米处再次发现并拆除一张鸟网。寒假期间护鸟营长陈蕊与同伴暗访调查张家界市贩买捕杀吃野生动物的情况,从而引发全国关注张家界市,周艳在家乡浏阳市经过半个月的巡护清网护鸟,并在章志标的支持下扫灭了浏阳市的捕鸟网。

  从2017年11月开始护鸟营不但扩大力量进行保护候鸟同时正式全方位的守护水资源安全,常德市的江河湖泊水库和同学们的家乡的主要河流都留下了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护鸟营志愿者的脚步。这支实干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队伍对中国的生态环保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一年时间直接或间接清除三百张捕鸟网,打掉多家吃野味的餐馆。现在她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其它院校的都积极加入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