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中心是干什么的?
 
来源:京环之声        发稿时间:2018-04-19 07:08:55        发稿编辑:影子
  结合北京市环境监测特点,近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举办“走进环保监测,为美丽北京加油”公众开放特别活动。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成立于1974年,

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专业化环境监测机构之一,首批通过国家验收的环境监测一级站。主要承担北京市区域内气、水、土、声、生态等环境质量监测,各类污染源监测,突发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及研究性监测工作。是北京市环境监测系统的技术中心、质量中心、数据中心、网络中心和最高技术仲裁机构。

  作为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对外宣传的窗口 ,环境监测展厅于200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10年来接待公众万余人,是“全国 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北京市首批“环境教育基地”和“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展厅设有中心简介、关怀交流、环境监测、管理支撑、环保科普五个单元。在这里可以通过投影、沙盘、实物模型、大屏幕演示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北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的分布与分类、自动监测系统的构成、监测项目、自动分析仪器的工作原理、数据的收集审核过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等内容。

  此次“环境监测”特别活动,展厅新设置了北京市春季空气质量情况科普版块,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惑;开放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来源大家也能亲眼得见。经过这次活动,也加深了大家对环境监测的了解。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