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垃圾成山都是韩国政府的错
 
来源:人民日报        发稿时间:2018-04-19 07:15:30        发稿编辑:影子

图: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一处废品回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大批的压缩塑料等生活垃圾

  中国宣布全面停止进口废旧塑料等“洋垃圾”后,

韩国垃圾回收公司以利润降低、无利可图为由,宣布从本月起停止收购废塑料、泡沫制品和塑料瓶等垃圾,造成韩国国内垃圾处理出现混乱局面,虽然部分媒体将出现此混乱局面的矛头瞄准中国,但废品回收业界却主张,实际原因是韩国环境部政策的变化。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4月4日以《别再埋怨中国了!政府制度变来变去导致垃圾无人回收》为题报道称,中国宣布停止进口废塑料虽然是原因之一,但实际上,韩国国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绝大多数在韩国进行处理,出口中国的仅占极小一部分。韩国环境工团的数据显示,韩国家庭平均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为41.8万吨(2016年标准),其中超过7成为固体回收燃料(SRF)制成,可售往发电站等地,剩余垃圾在国内进行焚烧和填埋。而产生的废塑料中,出口中国的数量也仅占全体的2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