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打造别样“美丽庭院”
 
来源:余杭晨报        发稿时间:2018-04-20 07:10:14        发稿编辑:影子
  遮阳伞、藤椅、小盆栽……位于余杭瓶窑镇奇鹤村笑孔村组17号,这个由俞文荣一手设计打造的漂亮庭院宛如一个精致的休闲景点,吸引了不少村民在此喝茶谈心、闲话桑麻。

  俞文荣毕业于中国美院,

现任教于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早年,俞文荣在旅游时被奇鹤村美丽的自然风光所吸引,并在5年前确定和家人租住于此,被村民们笑称为‘新奇鹤人’。“这五年,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这个村子越来越美了。”俞文荣说,他爱这里遗世独立的清幽环境,也爱这里热情友好的风土人情。“这个院子没有围墙,开阔敞亮,大家常常到我这儿来喝茶聊天,聚得多了,感情就深了。我工作回来,常常看到院里有村民拿来的青菜、笋等农家菜。”

  附近村民也从俞文荣处学习到了不少打造美丽庭院的小技巧。“俞教授是我们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村里还有不少家庭主动清洁、设计自家庭院。”奇鹤村工作人员介绍道。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