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个街道出新招
 
来源:法制晚报        发稿时间:2018-04-22 13:32:51        发稿编辑:影子
  今天(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在南里社区富贵园一区举办了垃圾分类现场宣传活动,三百余居民参与其中。

  上午9点半,

活动负责人向居民环保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证书,主办方将垃圾分类排演成现场示范小品,形象生动地向居民展示垃圾分类的方式与作用。

  活动现场除表演区外还有设有展板区、收集转运装置展示区、志愿者招募区、扫码注册区、游戏区等五个区域。其中,在扫码注册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可回收垃圾如何回收,注册流程以及如何呼叫上门,指导居民现场注册。

  值得一提的是,扫码注册区的“绿猫”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体系可实现上门回收垃圾。居民可在每天13点至21点可通过“绿猫”App呼叫上门回收垃圾。一线服务人员在责任片区内收到呼叫后,20分钟左右即可上门回收垃圾。每个厨余垃圾投放桶站都有唯一编码,服务人员每天对每个“绿桶”厨余垃圾投放情况拍照、测量、使用厨余垃圾转运专用车运送到“收集桶”集中,然后运至政府指定的转运站。

  “上了年纪的人,垃圾拿上拿下的特别不方便,能用手机呼叫上门回收垃圾太方便了。”小区居民刘女士说,老年人不太会用手机,现场志愿者亲自指导使用,教得特别细致。“我们以后扔垃圾都省事了啦,还促进了资源回收利用,一举两得。”刘女士说。

  据东花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花市街道是北京市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区和创建区,前期已完成政府购买服务招标工作,将实现居民区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服务辖区23000户居民。目前东花市街道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体系正式已启动运行,已设置厨余垃圾投放桶站191个,厨余垃圾收集桶站16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个,各相关物业公司均已与街道签订责任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