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山西日报        发稿时间:2018-04-24 07:26:19        发稿编辑:影子
  4月19日,山西省公安厅对外发布,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查隐患、建机制、促提升”为主题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强化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销售、购买、处置、使用等环节的公共安全管理,全面整改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管控能力,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有序。

  据介绍,

此次行动中,公安机关整治和打击的重点区域是,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及人员较多地区;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犯罪隐患较多的地区;煤矿、非煤矿山等矿产资源较多的地区;以及大型仓储集中地、寄递物流主要集散地及周边地区。整治和打击的重点是,利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生产、经营企业销售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未按照规定查验相关许可证件或证明文件;从业单位未按照规定登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销售、购买、出入库、处置等信息;从业单位销售、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未按照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用储存场所未设置人防、技防措施等问题。严格落实流向登记、治安防范等管理制度,深入整治突出问题,全力提升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管控。

  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将在全面摸底、建立管理档案的基础上,紧盯“流转环节、流向登记、治安防范、漏洞问题”四个关键,采取“查、督、防、打”四项措施,深入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都要细化措施、制定方案,迅速落实。要加强与安监、交通、邮政等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切实形成专项整治合力。对发现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处罚,要将整治和打击的锋芒,对准非法制贩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以全环节打击治理成效警示行业、震慑犯罪,切实消除社会安全隐患,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