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江西日报        发稿时间:2018-05-15 06:35:08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在汶川地震十周年和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省减灾委在南昌市育新学校及南昌市八一广场举办大型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演练活动。副省长胡强出席活动。

  胡强首先来到南昌市东湖区育新学校,

观看了地震科普VR智能化体验活动,观摩了由学校组织的师生应急疏散演练。随后,他来到南昌市八一广场,观看了由省民政厅、省地震局等16家主要涉灾部门联合制作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展板,观摩了心肺复苏、模拟火灾现场逃生等演练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分别发放宣传资料和防灾减灾系列书籍12000余份、8000余册。据悉,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省陆续开展中小学主题教育、社区专题讲座、手机短信提示、应急演练、开放防震减灾及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助技能,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