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环保节约 共享绿色文明校园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8-05-15 10:47:07        发稿编辑:影子
  “一棵50年树龄的数木产生氧气的价值约25万元,吸收有毒气体、防止大气污染价值约50万元,增加土壤肥力价值约25万元,涵养水源价值35万元……”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的“爱绿护绿”活动,倡导环保节约行为,让师生共享绿色文明校园。

  活动围绕国际湿地日、世界环境日、地球日、世界水日等有关环保的内容展开,

该校团委志愿者通过对校园绿化面积介绍、绿化知识普及、花卉百科讲解,拓展同学们的绿化知识面,也让大家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

  花卉宣传也是该次活动之一。“紫玉兰花期3-4月份,主要分布在学校15号教学楼,石榴花花期5-6月份,主要分布在文一楼和行政楼……”本次花卉宣传以展板的形式介绍了该校培育的主要花卉品种、花期和分布地点。展板上各种各样的花卉吸引了众多路过的同学和老师前来观看,来自该校文传学院的覃秋燕同学说道:“其实很多花我们以前从未听说过,等它们花期到了,一定要去欣赏欣赏。”

  活动现场向师生们分发环保宣传手册,相关工作人员也创建了“民大绿化交流群”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爱绿护绿”的队伍中。“民大的绿化成果大家有目共睹,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美,也懂得了如何去创造美、保护美。”来自该校民社学院的汪熹成同学笑着说。

  据悉,该校绿化覆盖率达96.8%以上,校园内湖光山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2012-2014年,连续3年获得了“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获评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