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解放街道环卫工学习垃圾分类
 
来源:嘉兴日报        发稿时间:2018-05-16 10:26:12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浙江省嘉兴市解放街道垃圾分类办组织辖区嘉环清洁公司保洁员开展一场垃圾分类讲座,现场通过PPT演讲、游戏竞赛互动的方式,让大家牢记如何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自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以来,

到今年4月底,解放辖区内将实现小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全覆盖。而真正垃圾分类的推进,不仅要靠居民日常正确投放,也要靠日常保洁员的协助。如果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没能够扎实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对于后续的垃圾清运、楼道内有害垃圾的回收都会产生较大的压力。为此,解放街道垃圾分类办特地组织对他们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培训。

  活动中,首先由科协讲师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要求、投放方式以及常见的垃圾分类认识的误区等等。讲课环节后,街道分类办工作人员还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加强了大家对相关知识的记忆,并对游戏环节获胜的人员进行了奖励,以此鼓励大家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很多环卫工人表示,之前看到小区垃圾桶已经分成了不同的颜色,但是没有认真学习过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学习后,会将分类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