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莉强:一线环卫工中的行业能手
 
来源:光明网        发稿时间:2018-05-16 10:51:07        发稿编辑:影子
  郁莉强同志是一名环卫一线老员工,也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二十三年来,他始终默默战斗在填埋场这个无硝烟的战场,凭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环卫工作的执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绘就了一条发奋工作,无私奉献的人生轨迹。

图:江苏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郁莉强

  1994年,

郁莉强同志成为一名普通的一线环卫工人,从垃圾填埋库区指挥垃圾车辆进行有序作业的普通岗位做起,从一名生手做起,逐渐做成了熟手,最后成了行业能手。如果说在填埋库区泡一天,浑身会散发出一种恶臭,连呼吸都感觉鼻腔内充斥着垃圾的味道,那他在这里一泡就是20年,除了落下一身的皮肤病,他收获了更多,他经历了苏州生活垃圾处理从简单填埋到高标准卫生填埋的整个发展过程,他虚心学习,善于总结,潜心钻研,对填埋库区如何做到作业规划科学,规范管理有序,形成了一套独到的见解和经验,确保填埋场全天候接纳无害化处理全市生活垃圾,筑好城市环境大后方的坚盾。他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发明了“给垃圾穿雨衣”——填埋区增加覆盖膜,防止雨水进入垃圾堆体,减少了渗沥液的产生量,“给道路穿盔甲”——堆体上铺设钢板路基箱,钢板路基箱可灵活移动,重复使用,不占库容,大大地节省了人力和成本。凭着过硬的管理水平,2012年度填埋场通过了国家一级无害化卫生填埋场评定并荣获高分,2013年4月被住房城乡建设部评为2012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I级填埋场。他本人也荣获先后市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