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党员承诺我先行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8-06-06 15:31:50        发稿编辑:影子
  为纪念世界环境日,6月5日上午,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在富贵园小区举办“垃圾分类党员承诺我先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动员活动,七个社区党组织代表做出“垃圾分类,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承诺。

图:7位社区党组织代表上台共同代表社区党员承诺

  活动现场分为表演区、展示区、游艺区等板块吸引了不少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还自编自导自演的“绿猫”垃圾分类小品,

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方法。展示区内,不同型号和用途的绿色垃圾桶以及小型垃圾运转车,则展示了厨余垃圾的收运流程。

图:厨余垃圾收集转运设备

图:绿猫环保志愿者报名区

图:(展板区)垃圾分类成果展示

图:厨余垃圾收集桶转运至处理中心

  目前,东花市街道引进了“绿猫”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体系。对居民来说,参与垃圾分类只需记住三句话,“有废品,找绿猫”,“可腐烂垃圾投绿桶”,“垃圾袋、其它垃圾投黑桶”,通过线上下单回收和线下自行分类投放的方式来实现。居民在晚上21点之前都可以通过绿猫App呼叫上门回收废品,一线服务人员在责任片区内收到呼叫,20分钟左右即可上门回收。线下分布在社区里的各个厨余垃圾桶不限定投放时间,引导居民用“会不会腐烂”辨识是不是厨余垃圾;单独收集,单独投放。

  目前已在全街道设置厨余垃圾投放桶站193个,厨余垃圾收集桶站16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3个。居民区已实现垃圾分类运行服务体系全覆盖。参与垃圾分类的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已超500人。目前,街道每日分出的厨余垃圾量已由四月初的三四百公斤上升到每天2.7吨左右,厨余垃圾分出纯净度达97%以上。

  现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已经越来越强烈,以前厨余垃圾桶里,常常能分拣出十来个装其他垃圾的袋子,现在偶尔才见两三个。

  东花市街道5月初运行分类资源化减量体系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入户宣传近2万户,组织三期近300人的“垃圾分类一长四员参观培训学习班”,赴鲁家山和高安屯垃圾焚烧厂参观学习。还在8个社区巡回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做表率”现场宣讲动员活动,参加活动党员累计超过1000人,实现了垃圾分类宣传进商超。此外,街道还在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在学校里启动“我给垃圾记个帐”学生环保实践活动,以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垃圾分类。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