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保讲座开进校园,要将学生培养成“江河卫士”
 
来源:扬子晚报        发稿时间:2018-06-13 08:13:55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由扬子晚报发起,江苏绿色之友、爱心之旅、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青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青协参与的“小鸊鹈——江河卫士感受最美家乡河”主题活动来到河海大学,为100多位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有趣的讲座。江苏“保护母亲河----江河卫士联盟”总干事盛建,与江苏绿色之友主任张建宇两位老师,在河海大学江宁会议中心主讲本次水环保主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

盛建老师作为“绿水行动”的项目负责人,通过分享自身丰富的水环保经历,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在开展“保护母亲河”水环保活动方面的公益活动经验。张建宇老师从垃圾环保主题入手,对身边出现的垃圾问题进行深刻讨论,并提出环保酵素的概念,讲述了环保植物酵素简单的制作流程。倡导同学们利用身边事物,从一点一滴中践行环保理念。

  讲座讲授结束后盛建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简单的水质检测仪器,并就地取材,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的人工湖内取水检测水质,培训大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在观看过水质检测流程、倾听相关环保背景知识后,大学生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水环保的重要性。

  水环境作为当今重要的主题,水环保固然是被重视的环节。河道是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资源,为居民提供充足的水源,并且是排洪泄涝的主要通道,而河道环保作为水环保中的重要一环,应得到足够的重视。

  通过本次讲座,大学生环保社团有了加深了解水环保经验的机会,在护水护河理念得到加强的同时,也引起社团志愿者对水环保行为的共鸣,为大学生今后能将水环保知识应用于生活甚至应用于工作打下基础,参与和倡导到水环境的共同保护和建设。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