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 这群高校大学生将走到田间地头播撒环保种子
 
来源:华龙网        发稿时间:2018-06-15 09:24:19        发稿编辑:影子
  “6·5”世界环境日刚过去没多久,今(9)日,由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正式启动。这个暑假,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将走进田间地头,播撒环保种子。

  “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07年发起,

是一项大型环保科普行动。从2010年起,重庆市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利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组织环保小分队和志愿者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带进社区和农村。让农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关注农村环保问题,共同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乡村。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山清水秀美丽家园”。在暑假期间,志愿者小分队将采用集中宣讲与返乡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环保科普活动,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环保知识宣传。同时,深入当地乡镇集市、走进田间地头,通过举办文艺表演或播放环保电影等方式,让环保理念深入每一个人的心里。

  据介绍,集中宣讲活动将覆盖南岸区全部农村乡镇,每个参与活动的高校对接深入2个乡镇,活动主要围绕乡镇领导干部环保科普行、农村儿童环保科普行、农村妇女环保科普行等方面开展。为农村环保工作作出贡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